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凤岭村入户道路硬板化项目实施方案公告
  • 索 引 号:MB168802-X/2023-0027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崖州区乡村振兴局
  • 成文日期:2023-03-2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3-03-2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凤岭村入户道路硬板化项目实施方案公告

更新时间:2023-03-28 09:56:12

崖州区乡村振兴局


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凤岭村入户道路硬板化项目实施方案公告


根据《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三亚市崖州区2023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市级)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崖乡振组〔2023〕4号)文件,从2023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安排120万元,用于凤岭村入户道路硬板化项目建设。现结合项目建设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建设背景

凤岭村委会位于崖州区西部约10公里处,管辖区域总面积约2920亩,其中,居住面积300亩,耕地面积1785亩、林地835亩,村庄有5个村民小组共有266户1368人,属于少数民族--黎族村庄。凤岭村入户道路硬板化项目位于三亚市崖州区凤岭村境内,目前凤岭村委会部分村民已自行对住宅入户路进行硬化,但大部分村民住宅的入户路仍未硬化,现状为土路,路面凹凸不平,雨季时泥泞不堪。在雨季时未硬化的入户土路的泥沙常伴随雨水冲刷至已硬化的村道上,对村内的环境及村道美观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二、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有关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依据《海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琼财农规〔2021〕10号)、《三亚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三农〔2021〕1131号)等文件精神,科学统筹和严格管理资金,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乡村振兴。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

凤岭村入户道路硬板化项目

(二)实施地点

三亚市崖州区凤岭村委会境内

(三)实施(业主)单位

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凤岭村入户道路硬板化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硬化入户路总长2093m,路面宽度3m。按照计算行车速度15公里/小时的技术标准进行改建设计。

(四)绩效目标。

改善凤岭村委会几个小组村民的安全通行及村容村貌问题,补齐了凤岭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推动乡村振兴。

四、项目实施组织管理

(一)质量控制。监理单位做好本项目工程监理服务,做好工程记录表或监督日志的记录;区行业主管部门或村要不定期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做好巡视。

(二)进度控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工期要求,合理安排进度。

(三)投资控制。执行工程款预拨、决算、报账制度,严格预拨程序和手续,严禁挪用项目资金。

(四)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人身安全,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六)风险管理。项目实施过程出现的技术问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和培训。

(七)资金管理。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使用程序和适用范围必须严格按照《海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琼财农规〔2021〕10号)、《三亚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三农〔2021〕1131号)等文件要求执行。实行专门专账管理,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依据建设内容认真编制财务计划,严格资金的支出,增强资金管理透明度,接受崖州区的监督、检查。

(八)做好材料归档管理。崖州区乡村振兴局要建立完整的项目建设档案,以备检查验收。






                                                                      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

                                                         2023年3月2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