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关于印发2021年崖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32405558-5/2021-0013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1-09-19
  • 发文字号:崖旅文〔2021〕135号
  • 发布日期:2021-09-1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关于印发2021年崖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9-19 11:29:39

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印发2021年崖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南滨居

    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以公共文体活动的形式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氛围,赞颂伟大的党,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满怀豪情投身自贸港建设,推动崖州区全面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区将开展2021年崖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惠民下乡活动,现将《2021年崖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9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1年崖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印发的《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开展群众性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以公共文体活动的形式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氛围,赞颂伟大的党,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满怀豪情投身自贸港建设。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崖州区全面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促产、以文强区作用,拉动我区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191日至20211231

三、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四、活动计划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需要,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惠民下乡演出,必须满足送文化下乡3场/村,共计96场。结合各单位2021年上半年已开展的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共计45场,其中部分村(居)委会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已超出3场,下半年继续完成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共计60场,于2021年12月31日完成。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协办单位:各村(居)委会、各艺术团体、文化体育协会。

    六、实施方式

所有活动由三部分共同完成。一是“我们的节日”重要活动由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成,保证重要节日必须安排文体活动二是各村(居)委会每年组织至少一次文体活动,由区财政下拨经费,由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有效增强基层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扶持本区文艺队伍建设,同时推动“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选择有资质的文艺队伍及“非遗”协会签订合同,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乡村文化餐桌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文化惠民下乡计划安排表(见附表)。

     七、活动保障方案

(一)安保、消防、交通保障

1.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协调辖区派出所负责维护各演出场地治安及秩序。

2.崖州消防大队负责协助指导活动现场的消防保障工作。

3.崖州交警大队负责活动现场交通疏导及车辆停放事宜。

(二)医疗、环境卫生保障

1.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协调相关卫生院、卫生室提供应急医疗保障工作。

2.区园林环卫所负责协调和指导各村(居)委会环卫工人落实活动现场卫生保洁。

(三)疫情防控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做好公共文体活动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指导各村(居)委会,严格控制观众人数规模、执行观众限流限量的措施,防范聚集性风险。

(四)场地保障

场地由主办单位与承办、协办单位共同协商确定。

 八、保障要求

1.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整体策划,审核节目内容,邀请领导出席,协调各单位共同完成活动任务,保证活动安全顺利;

2.各村(居)委会负责活动场地、水电安全保障,组织村(群众观看;安排观众席位和保洁卫生工作,教育村民文明参与活动,主动维持公共场所活动和谐秩序;做好活动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3.协办单位负责活动所需设备、道具、服装和演员的食宿、安全和交通;制定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承担活动期间演职人员安全主体责任,活动结束后总结成美篇,向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交验收单;

4.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及村()辖区联防队员协助维护活动现场秩序;防止出现拥挤踩踏和治安事件市公安局崖州分局派遣警力到活动现场,负责活动区和观众区隔离带设置,发生安全事件时采取紧急措施,立即中止演出活动,疏散观众。

    九、经费保障

    由崖州区公共财政保障,由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分批拨付给各单位、协会,并严格落实经费管理制度。活动经费总计120万元,活动资金由财政局统筹安排,以最终实际结算为准。

    十、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群众文体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参与活动,要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活动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从大局出发,合理分工,各负其责,互相支持,加强协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结合实际,丰富文化活动内涵。各村(居)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艺骨干的作用,合理利用公共文化场所和农家书屋的开放时间。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和歌颂党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三)团结协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制定具体应急措施,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计划周密,工作细致,防患于未然,确保活动安全。

(四)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道,做好各类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活动方案须送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备案。对全区上下关心、支持、参与活动的情况进行深入报道,扩大社会影响。

 

 附件:2021年文化惠民下乡计划安排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