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关于对三亚市崖州区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 索 引 号:32405558-5/2022-0019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2-11-2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11-2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关于对三亚市崖州区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2-11-21 09:51:53

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对三亚市崖州区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韦迪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崖州区政府对崖州区内的核心保护区、红线区不属于保护性的危房屋报建审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崖州区核心保护区报建问题,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第524号令,以下简称《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在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活动同时按照《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核心保护区内也不得安排新建、扩建建筑物。又根据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会议通过的《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第十二条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除新建、扩建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外,不得进行其他新建、扩建活动;拆除历史建筑以外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应当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会同市旅游文化主管部门批准。

崖州区历史文化核心保护区、红线区内存在的历史建筑,如此建筑物在已鉴定为危房的情况下,村民可提交房屋修缮、加固申请书,村委会向我局提供修缮、加固等方案,再由我局牵头、联合自然规划部门及住建、执法等部门,以建筑外观、整体风貌等方面为特定条件,解决片区内历史建筑的危房居住问题。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2112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