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崖州区宝平山陵园三期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 索 引 号:32404618-7/2022-0008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10-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崖州区宝平山陵园三期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更新时间:2022-10-12 17:28:55

崖州区宝平山陵园三期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

项目规划用地约195亩,规划建设8900个墓位,建设墓地配套的墓地道路、停车场、管理用房、挡土墙、排水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等。项目将完善崖州区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崖州区绿色殡葬改革事业的发展,促进及加快区域的建设发展,为自贸港的全面发展助力。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内容:一是完成征收坟墓29座及涉及该项目供电线路迁改,完成资金支出2552802.84元,剩余资金已回收。二是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了墓位、道路及房屋的建设,完成资金支出5662900元。三是完成监理费支出126353.79元。另市级未下达资金361300元,收回征地资金1066500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为全面提升海南城市旅游服务功能,大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坟墓搬迁需要提供有利条件。    

通过文明、健康、科学的现代殡葬服务,对群众的丧葬方式和丧葬行为进行引导、示范,对我国移风易俗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深入推进绿色殡葬改革工作、治理坟墓乱埋乱葬等问题提供了基础条件。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坟墓安置区(宝平山陵园三期)项目实际下达资金8572200元。其中征拆资金2021年下达3800000元2021年度资金支出1982900元2022年度资金支出570000元,支出率67.18%;项目建设资金5662900元已全部支出,支出率100%;监理资金2021年下达175800元,2021年度支出126353.79元,支出率71.87%。

我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加强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组织情况分析(包括项目征收组织结构 完成情况等) 

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已基本完成8000多座墓位的建设,停车场建设近500个,管理用房614平方米,工程建设上,代建代管单位(区城投)积极组织施工,加强项目监管,督促施工进度;施工单位组织人员抓紧施工,项目已基本完成陵园墓位的建设,基础道路的畅通及基础用房的建设。

项目征地上,采用多个征地组征收形式,为加快资金支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当年度支出,并给项目提供施工面。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 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资金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进行项目征收。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无超出使用资金。

2. 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1)项目实施计划:

1、工程工作阶段:20201-2023年12月    2、资金支出阶段 :20201-202312    3、完成支出阶段:202312

(2)项目完成质量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坟墓安置区(宝平山陵园三期)项目8342056.63元资金支出,完成了建设8000个墓位,配套建设的墓地道路、停车场、管理用房、挡土墙、排水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等为后期其它周边项目提供更好的影响,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更大的效益。

3. 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1)国民经济效益影响

项目的建设推动我区民生事业的发展,为我区的绿色殡葬事业提供了发展的动力,带动周边地带经济的发展,直接的效果有建筑材料物资需求的增加、劳动力需求的增加——拉动内需,增加就业机会;间接的效果必将带动周边经济的全方面发展同时将促进沿线地带土地开发,拓展城市发展的空间,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显然,项目的国民经济效益良好。

2)社会效益

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我国殡葬改革工作的需要,是崖州区“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该项目区开展对移风易俗活动、提高火化率等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进而加快全域殡葬改革事业的发展,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是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的社会保障体系的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促进三亚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其社会效益主要表现为:促进当地社会的发展。对三亚市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起积极推动作用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坟墓安置区(宝平山陵园三期)项目项目以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为根本,以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满足了百姓的民生需求,响应国际旅游岛建设,提高城市形象。项目的建设是利于后代的,项目建设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促进人民和谐生活,对三亚社会经济发展也是有利的。

项目的建设符合南繁科技城道路建设规划,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完善科技城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交通通行条件、提高道路运行效率和提高科技城形象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专项债券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