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亚市崖州区2019年奖学助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307-9/2019-00121
  •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 发文机关: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19-09-11
  • 发文字号:崖州府办〔2019〕115号
  • 发布日期:2019-09-1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亚市崖州区2019年奖学助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9-11 09:47:24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亚市崖州区2019年奖学助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三亚市崖州区2019年奖学助学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崖州区2019年奖学助学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海南省教育精扶贫行动计划(2016-2020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切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把区委、区政府及爱心企业对我区品学兼优、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鼎力支持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区教育教学水平,我区决定开展2019年奖学暨助学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通过奖励优秀师生,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区贫困学生办好事、做实事,切实做好教育精准帮扶、精准资助工作,彰显爱心企业、人士对贫困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捐资助学的社会担当,探索建立我区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机制和优秀师生激励机制,保障我区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助学支教氛围,促进我区教育发展,努力办好崖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工作目标

探索建立完善合理的奖励资助体系,激发我区品学兼优、贫困家庭学生求学意志,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促进我区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三、组织领导

为保障奖励资助工作的落实,成立崖州区奖励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导全区师生生的奖励资助工作。

:冯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符春江(区政府副区长)

员:李奕彬(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陈大飞(区教育局局长)

唐心润(区财政局局长)

佘斯安(区民政局局长)

谭诗琪(农业农村局局长)

王梦琳(区妇联主席)

各村(社区)、居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教局,负责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宜,负责协调、推进奖励资助工作相关事项。办公室主任由教育陈大飞局长兼任。

四、奖励资助对象

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崖州区户籍在读学生,列入资助对象范畴;已被大学录取的崖州区户籍的应届优秀高中毕业生,在崖州区属学校就读的应届优秀初毕业生,列入优秀生奖励对象范畴。资助及奖励名单由领导小组审定。资助对象名单原则上与省、市、区级其他有关部门组织的贫困资助名单不相重复,以尽量扩大资助覆盖面。

五、资金来源及发放方式

资助资金通过社会筹措。由区教局、区财政局及区总商会共同承办社会资助资金的接纳、上缴、回拨、发放的相关手续,确保专款专用。本次我区奖励、资助资金预算75万元。由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举办现场捐赠暨奖励资助仪式,视情邀请市领导出席,通过转账方式确保资助及奖励资金发放至学生个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各成员单位、各村(居)委会、各相关学校要密切配合,及时汇总、上报奖励资助对象综合情况,由领导小组进行信息核准,并向社会进行公示,确保奖励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区教育局要根据各村(居)委会提供申请助学金的名单,安排人员进村入户进行核查,宁缺毋滥,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区政府审核,再发放助学金。

(二)强化资金管理

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奖励资助资金管理,加强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制度,坚决杜绝挤占挪用、弄虚作假套取资助资金行为的发生。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各成员单位、各村(居)委会、各相关学校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入户宣传、社区广告、校园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我区师生奖励资助政策,积极争取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这项公益事业,为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区委区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助推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七、其他事项

此次活动的材料费、宣传费、交通费、误餐费等工作经费从社会筹措资金中支付。

附件:2019年奖学学生名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