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生建设>乡村振兴
  • 标    题:崖州区开展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11-2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崖州区开展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更新时间:2019-11-23 11:24:09

百香果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30℃
崖州现在的温度刚好适合种植
种植时候选取土质松软
排水良好的河滩冲积地最为适宜
……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促进稳定就业创业工作,提升贫困户劳动力技能水平。近日,崖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海口新世纪职业培训学校百香果栽培培训专家在凤岭村开展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班。


老师现场演示教学

11月22日上午,培训老师带领学员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演示操作百香果栽植全过程,主要针对百香果的特性、打坑、植苗、栽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学员提出一些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授课期间,学员们通过摄像和笔记等方式认真记录专家讲解的知识,学习积极性很高。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现场技术咨询的授课方式,帮助学员解决了产业发展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开拓了脱贫致富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实操

据了解,崖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各村(社区)种养殖情况和社会企业用工需求,已举办电工、家务操持、百香果栽培创业培训。下一步,还将邀请专家在南山村开展盆景制作培训班,举办游泳救生员、社区绿化工、保安勤务守护员、瓜果蔬菜贮藏包装技术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区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为崖州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输送合格的劳动力资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