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生建设>乡村振兴
  • 标    题:产业分红暖人心——抱古村举行扶贫产业分红仪式,130户建档立卡户喜领分红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12-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产业分红暖人心——抱古村举行扶贫产业分红仪式,130户建档立卡户喜领分红

更新时间:2019-12-12 09:55:36

12月11日上午,崖州区抱古村委会洋溢着一片喜庆的气氛,全村130户建档立卡户在抱古睡莲扶贫产业收益分红现场领取分红款78000元,每户可领到分红600元,这是该村推进抱古扶贫产业莲花项目以来第一次进行分红。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容丽萍出席分红仪式并讲话。


▲分红仪式现场

容丽萍首先对抱古村130户建档立卡户获得产业分红表示祝贺。她向建档立卡户讲解了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的发展历程。玫瑰谷以鲜切花示范基地为依托,带动了周边数百户农户进行种植业升级换代,发展成为三亚休闲农业旅游的新名片。容丽萍希望建档立卡户增强信心,不断努力,将抱古村的莲花产业做大做强,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分红仪式上,一摞摞现金整齐堆放在长桌上,建档立卡户们满面笑容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地签字、按手印,领取属于自己的分红金,并相互分享产业扶贫带来的喜悦。

“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不仅可以在莲花基地打工赚钱,还可以拿到扶贫产业分红。我特别高兴,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建档立卡户吉永光领到分红时激动地说道。

此次分红款共计78000元,全村130户建档立卡户每户可领到分红600元。这也是抱古村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发放的第一次分红。


▲建档立卡户有序地排队领取分红

据了解,抱古村于2016年引进睡莲产业,如今莲花种植面积达160亩。目前种植的睡莲有保罗兰、黄金国、安德烈斯等品种。抱古村通过破解种植难题,多方拓展销路,积极探索新出路,已将睡莲产业发展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和抱古村的一张靓丽名片。

崖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云,政协联络组组长李选平参加分红仪式。


▲分红仪式现场(符彬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