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生建设>乡村振兴
  • 标    题:崖州区:开展爱心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0-03-2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崖州区:开展爱心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20-03-28 11:17:08

受疫情影响,崖州区建档立卡户农产品遇到滞销难题。3月26日下午,崖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主要售卖该区建档立卡户种植的茄子、辣椒等产品,并现场接受鸡鸭鹅等活禽预订,提供约定时间服务,切实解决建档立卡户种养农产品销售难题。

“请各党组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及职工开展‘党建+扶贫助农’党日活动,并统计预购买品种及数量。”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通过微信群消息发出这样一条倡议。另一边,区扶贫办也通过各单位工作微信群发出“即日起区扶贫办组织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的消息。不一会儿,众多党员干部职工各微信群里纷纷响应,你5斤我3斤地预订起了扶贫农产品。区扶贫办还将建档立卡户农产品信息及农户收款二维码张贴在区政府门口的公告栏内,方便购买者了解农产品信息及进行购买。

在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区委区政府党员干部职工前来购买打包好的茄子、辣椒等,并在现场称重、扫码、付款。“茄子、辣椒都是现摘现卖,非常新鲜,而且物美价廉。”

据了解,自3月25日至3月26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共卖出果蔬2283斤、家禽29只。下一步崖州区将与建档立卡户建立不定期合作模式,创新时令蔬菜便携打包方式,既做到包装实用,又为建档立卡户解决后顾之忧。

(记者符吉茂通讯员文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