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容丽萍在崖州区督查扶贫工作时强调:确保扶贫路上绝不落下一人

【字体: 打印
2019-07-10 09:52


7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在崖州区督查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始终把精准扶贫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扶贫路上绝不落下一人。


在崖州区抱古村三组,容丽萍实地察看了该村的危房改造进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对相关工作的汇报。她强调,驻村干部要走家入户调查研究,深入了解贫困群众需求,详细掌握每家每户的家庭收入、适龄儿童入学、就业、医疗保障等情况,并及时对困难家庭信息进行更新完善。要按规定落实好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政策,实现农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作用。同时,要做大做强抱古村睡莲种植产业,探索深加工路径,延伸集体经济附加值,让群众持续受益。


随后,容丽萍先后来到水南村高山二组洪亚弟、水南村二组裴威德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增强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据了解,目前,洪亚弟在区政府安排的公益性岗位工作,同时在区政府的帮扶下,其现年17岁在三亚技师学院读书的女儿也获得了在大小洞天旅游风景区暑假打工的机会,生活状况正在不断改善。


在裴威德新改造的楼房里,容丽萍仔细询问他危房改造进展及生产生活情况,并要求相关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继续用心帮扶,督促施工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今年台风雨季到来之前,让危改贫困户都住上新房,真正落实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

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参加督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