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崖州区迅速核查龙港社区居委会存在非法采砂问题

【字体: 打印
2019-08-08 17:18

8月8日上午10点,崖州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

据群众信访反映称,三亚市崖州区龙港社区居委会存在非法开采河道砂土,并违规挖土围塘破坏海岸线的情况。2016年9月至2018年4月,在没取得采砂许可证下,有人使用抽砂船在三沙项目港内进行偷砂采砂,港口约700亩的河砂被盗取强采,抽沙深度约8米,目前龙港社区辖区宁远河口还堆放多个未来得及运走的砂堆,露天堆砂严重污染环境。在三沙供给站对面即海岸线300米范围内抽砂挖虾塘,非法霸占公共海域面积约40亩。


上午11点,崖州区立即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海洋水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项目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三亚市崖州国土资源管理分局和龙港社区居委会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非法采砂犯罪嫌疑人已于2018年3月23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已立案查处,群众信访反映的宁远河口堆放的多个砂堆为该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待法院判决后,将作为赃物进行处理。在此之前,崖州区已对涉案砂堆进行过绿网覆盖,由于风吹日晒,绿网已破损。群众信访反映的抽砂挖虾塘问题,经现场调查,所诉虾塘已经全部停止养殖。

下一步,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对涉案砂堆进行绿网覆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