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中央环保督查︱崖州区核查整改梅联社区沙滩污染问题

【字体: 打印
2019-08-06 18:15

8月6日上午9点,崖州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查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


据群众信访反映称,梅联社区海滩的出海口,因梅联社区居民侵占10亩滩土地来建坝养鱼,自建坝以来,阻拦了河水排入海里,水体变臭、附近砂土硬化,同时影响了排涝泄洪、渔船停泊等,严重威胁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以建坝养鱼为借口阻拦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建设。梅联社区是一个渔村,已报废和遗弃的渔船、网具自沙滩上随意摆放,对沙滩造成污染,居委会多次要求把破船、网具清走,但效果不明显。


当天上午10点,崖州区副区长贾鹏立即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海洋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国资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梅联社区居委会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涉案养殖场已停业,并已经在自行拆除中。沙滩上有多艘渔船停放。






贾鹏要求,由梅联社区居委会负责规划渔船停放区域,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对沙滩现有船只进行逐户通知,要求限期清理。本地船只按居委会规划区域停放,乐东所属有证有照的船只将提供停放区域,对无证无照船只进行劝离。由梅联社区居委会牵头,区海洋水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配合,对沙滩进行平整、保洁和生态修复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