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冯强主持召开崖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19-08-16 09:38

2019年8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崖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崖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就《三亚市崖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2019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总体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近期相关媒体宣传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园林环卫所等单位从用好整治专项资金、有效激发群众参与度、优化垃圾储存点分布、强化一线基层干部担当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务必持续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业发展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绿起来,是崖州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创文巩卫”工作开展以来,崖州区在机制体制上不断求进谋新,从狠抓网格管理到辅以企业合作,稳扎稳打,取得了一定成效,发现了一些亮点,涌现了一批成绩突出的村庄,但仍有例如垃圾回收设备力量不足、农户住宅近边督促不常、宣传发动不够深入细致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情况,各级务必要在战术上重视,将本单位在《任务分工表》中的责任事项再梳理、再排查,增强必胜决心。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做好“六个强化”。一是强化领导责任。领导比管理更重要,思路清晰方能决胜千里,村级组织尤其要懂得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二是强化目标任务。驻村单位、村(社区)、工作队分工要有所区分,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切目标都要围绕“清扫、收集、转运、处理”来设定;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区农业农村局要打头阵,两办要督,反复督,督反复,有针对性地督;四是强化长效管理。改进“催一催、动一动”的作风,“三清二改一建”最终还是落到建章立制上,要把搞卫生上升到“法”的高度认识;五是强化宣传发动。横幅标语、新媒体推送、集体宣讲都是有效的形式,宣传部门务必跟上;六是强化奖惩分明。通过定期巡查组织“考试”,将人居环境整治成绩纳入本单位绩效考核指标,树立干部任用评价导向。

区委副书记杨鸿钧,副区长邓聪,区政府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金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委,区海水局,区园林环卫所,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区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