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崖州开展整治不文明行为

【字体: 打印
2019-08-23 18:37

8月23日上午,崖州区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大行动启动仪式,重点对乱吐槟榔汁、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动员号召广大居民争做展现崖州魅力的文明窗口,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切实提升居民、游客的文明守法意识。崖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彭建军宣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彭建军宣读了《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倡议书》,他表示,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离不开广大崖州居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每位居民都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自觉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与此同时,要勇于向陋习说“不”,敢于向各种不文明行为宣战,这样才能汇聚起激浊扬清的强大合力。

随后,各单位联合开展了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行动,在南滨路口、崖城农贸市场等地向过往群众、附近居民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志愿者们也纷纷走上街头,对乱摆乱放、劝阻乱吐槟榔汁、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劝导。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品,并讲解宣传单内容

本次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

随地吐痰、吐槟榔渣汁、吐口香糖、便溺,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塑料袋等废弃

乱倒生活垃圾、污水

擅自在主要街道和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外、窗外、屋顶吊挂或堆放影响市容物品

擅自在建筑物、公共设施、路面、电杆上涂写、刻画、喷涂、张贴广告标语

公职人员涉及不文明行为

来自崖州区委宣传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崖州区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发放《向不文明说“不”倡议书》、《处罚不文明行为依据》1500份,环保购物袋800个,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份,创文宣传品围裙400条、便签本200本。

▲居民认真阅读宣传单内容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从小事细节做起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争做文明有礼的崖州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