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崖州区迅速组织分析处理森林被砍伐问题

【字体: 打印
2019-08-10 18:36

8月10日上午9点30分,崖州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崖州区森林被砍伐的问题”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立即组织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三亚市崖州国土资源管理分局召开案件分析会,就该案件涉及的问题进行分析处理。


据群众信访反映称,崖城地区多处山体从山脚下到山顶原始森林被砍伐,种植芒果树,影响生态环境。

上午10点20分,崖州区副区长贾鹏立即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三亚市崖州国土资源管理分局召开案件分析会,就该案件涉及的问题进行分析处理。

自2012年开始,崖州区已对砍伐森林种芒果树问题进行了管控治理。全区对芒果林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建立了日常巡查管护制度,加强农业种植管理,严格控制化肥、农药使用量,积极开展对农户的教育宣传工作,提高种植户保护意识,并加大对砍伐森林种芒果树的处罚力度。2012年后,崖州区基本再无新的砍伐森林种植芒果树现象。

下一步,崖州区将逐步劝导农户进行转产转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