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召开部署省脱贫攻坚指导组检查城东村反馈问题整改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1-19 15:20 崖州区扶贫办

2019年11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鸿钧主持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紧急部署省脱贫攻坚督查指导组检查城东村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区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组长符智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全利、区纪委刘青玲出席会议。全区乡村振兴工作队、各村(居)社区参加会议。


会上,区扶贫办主任张鹏就1116日省脱贫攻坚督查指导组检查城东村反馈问题进行通报,从帮扶责任人责任心不强、贫困户档案盒及中队材料质量、脱贫攻坚中队职责落实不到位及三保障具体落实等方面分析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

杨鸿钧要求,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各(村)社区,要以城东村检查反馈问题为切入点,不能麻痹大意,坚持问题导向、抽调力量,倒排工期,举一反三两天之内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如再检查发现同类问题将严肃问责。

杨鸿钧强调,迎检时间紧迫,全区务必提高迎检意识,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心,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主业来抓;同时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担起责任,协助整理村级材料,到村入户逐项检查,立行立改。区级、村级要完善脱贫攻坚各项材料,包括行业部门台账、识别纳入精准退出、学习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文件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要注意是否符合逻辑、确保严丝合缝,不需要任何解释,一目了然。并且各村要做到资料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要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完成村级档案和材料,存在逻辑错误、过于简单的,重新整理,同时要全面检查并分门别类,明确标注,防止错漏,提高迎检材料质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