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组织开展“后河清河行动”,已清理河道2000余米

【字体: 打印
2019-11-19 17:44 古韵崖州

崖州区辖区内有后河、妹州沟等区级河流18条,鸭仔一水等村级河流30条,自开展“后河清河行动”以来。组织区海洋水务局、区园林环卫所、龙马环卫以及各村(社区)居等相关单位,调用钩机、压缩式垃圾清运车等机械对辖区内区级河流及部分村级河流进行整治,对沿河生活垃圾、河面漂浮物及周边垃圾进行重点清理,确保河流畅通、河面(河道)无垃圾。


同时,崖州区还加大了日常巡河力度,大力宣传河湖保护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崖州区居民黎先生说:“河面水浮莲、生活垃圾到处都是,既影响环境,也容易产生安全隐患,这次崖州区开展这个清河行动,我们非常支持,也非常感谢。清理过后的河水干净了,群众也放心了,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我们大力支持清河行动”。



崖州区海洋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河行动将在年底前清理河流10余条,为崖州人民打造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实现水清岸绿目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崖州区将加大河库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清除河道河库、岸线垃圾,重点开展河库源头垃圾专项清理行动,加强小型河流清洁工作。加大巡查、保洁、清河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流治理中,真正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据了解,自清河行动开展以来,崖州区已投入人力150余人,钩机、压缩式垃圾清运车等机械10余台,清理河道2000余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