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治欠保支领导小组联席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2-20 18:39 崖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我区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和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2月20日上午,崖州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治欠保支领导小组联席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郭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副局长许振擂主持会议,区治欠保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人社局局长陈长安传达了海南省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工作视频会精神、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分会场会议要求;

接着,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崖州大队长杨云聪通报2019年我区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和当前我区冬季攻坚行动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华杰同志通报了2019年崖州公安分局处理拖欠工人工资工作情况报告;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情况。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郭玄伟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面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各部门各党员干部务必要全新的工作面貌和鼓足干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履行“三定方案”职能,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化解隐患,做好查处欠薪案件“两个清零”。宣传部门要加强舆情监测,区人社局、崖州监察劳动大队要实时关注农民工欠薪情况,对因欠薪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联合公安、信访等部门做好监察、调解、立案处理,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三是统筹兼顾本地农民和外来农民工就业创业。随着现代化农业的快速发展,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要合力多措并举,拿出更多务实方式,引导帮扶本地农民第一产业、第二产业转型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及时化解农民工求职就业中的困难问题,努力促进农民就业创业,为保持就业大局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