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14天,清理盐灶村虾塘85口,面积304347.4平方米

【字体: 打印
2019-12-26 11:37 崖州区海水局

用14天时间

清理盐灶村虾塘85口

面积304347.4平方米,456.9



按照水利部提出的全国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要求,以及三亚市政府、崖州区政府河道治理工作具体部署。近日,由崖州区海洋水务局牵头,区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河长办、盐灶村委会等相关部门配合,组织开展对盐灶河两岸已赔偿的养殖池塘进行清理。






在整个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原则,坚决落实上级整改要求的同时,也兼顾了养殖户合法权益及情绪诉求,得到了养殖户的理解配合以认可。经过14天的清理,共清理盐灶村虾塘85口,面积304347.4平方米,合456.9亩,这标志着盐灶村虾塘清理工作基本宣告完毕。



在清理盐灶村虾塘同时,崖州区海洋水务局对盐灶河进行清淤。清淤和清理虾塘,对盐灶河水质改善来说,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盐灶村两岸虾塘长年累月的养殖排放尾水,污染物质带入河中及盐灶河上游无河流汇入,无清洁水源补充、盐灶河出海口常年被沙滩封堵,水流不畅,污染物质无法被带走,长期积累,形成厚厚的淤泥,发黑发臭等原因,导致盐灶河水质检测长期不达标。


清理盐灶河两岸虾塘,是为了杜绝新的污染源;而清淤,则是消灭历史遗留的污染源。清理和清淤必须两手同时抓,方可见成效。

在清理和清淤同时,还要谋划盐灶河生态环境的修复,才能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2020年,崖州区政府将投入资金,用于盐灶河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建设,还盐灶河一个美丽的面貌。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