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冬春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1-10 18:54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0日上午,崖州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冬春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我区冬春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强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不得有丝毫马虎。各部门单位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支撑体系建设,严格落实投入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他强调,一提高认识,周密安排,坚持不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涉及的行业领域点多、面广、线长,管理任务非常重,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冬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冬春安全生产一项重要任务;二要紧盯重点,严抓严管,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加强重点时段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严密压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责任;三要提前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冬春消防安全工作。各部门要全面部署、广泛发动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抓住春节、“两会”等重大节日和重点时段,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整治隐患的高压态势。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殷光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1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我区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依法落实部门监管责任,重点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法制不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一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二要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燃放和个人购买烟花爆竹的行为,引导有燃放意愿的群众依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三要持续开展高铁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要坚持属地治理为主,协同共治的原则对高铁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持续的集中治理;四要大力开展冬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清我区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底数,摸排清楚各类风险隐患。


副区长邓聪部署冬春防火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警钟长鸣,求真务实,常抓不懈。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今秋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确保打赢今年秋冬季和明年春季森林防火这场“生态保卫战”,努力开创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新局面。

区安委会、消防、森林防火成员单位区安全生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