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扎实做好崖州区2020年清明节、五一 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20 11:57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19日下午,崖州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邓聪主持。


会上,邓聪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了2019年我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清明节、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邓聪指出,崖州区作为森林防火重点地区之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每年的四月至五月为高火险期,由于备耕期用火频繁,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各村、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防灭火工作,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切实承担起森林防火工作的各项职责,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崖州区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邓聪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警钟长鸣,求真务实,常抓不懈。要针对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角度认真分析总结存在的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为做好今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年清明节、五一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确保打赢今年清明节、五一森林防火这场“生态保卫战”,努力开创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新局面。

区森林防火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村(社区、居)负责人以视频会议的参会方式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