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召开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崖州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3-19 09:25 古韵崖州

3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崖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崖州区召开。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赋荣代表崖州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推动崖州“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于担当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进取,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扎实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海在讲话中总结了2019年崖州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崖州区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同时,就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有关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正确认识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崖州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知行合一、率先垂范。

林海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对崖州建设自贸港新的形势和新的使命,作为基层工作者一定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力度,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黄赋荣在总结去年工作中指出,2019年,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发展了本地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胜利的成果,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赋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黄赋荣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崖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崖州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委各部门、区人大机关、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区直属各事业单位、各群团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区监委特约检察员;全区各村(社区)居书记主任、纪检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