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多措并举保障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防控不松懈 游客放心游

【字体: 打印
2020-06-27 11:19 三亚日报

端午小长假首日,崖州区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保障旅游市场文明有序,确保游客过一个安心愉快的假期。截至6月25日下午3点,崖州区未接到相关旅游投诉的情况。

6月25日上午,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景区,游客在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后有序进入景区。据介绍,南山景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举行“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系列民俗活动,包括画额抹雄黄、“旱地龙舟赛”、诗词朗读品鉴会、祈福等多项互动体验内容,让游客感受端午传统文化,乐享佳节。

当天上午,“旱地龙舟赛”、抛“绣球”等其乐融融的互动活动引来众多游客的参与,既愉悦人们的身心,也表达了对健康与平安的期盼。

据悉,今年端午节,南山文化旅游区还举行了“南山大讲堂”活动,即将南山传统文化与国学文化相融合,探索特色研学旅游模式。当天有来自三亚地区10余个家庭受邀来到南山景区参加“儿童诗词朗读品鉴会”,感受中华诗词和朗读的乐趣,寻味传统端午记忆。

大小洞天景区推出海南人半价优惠、全国医护人员免费等端午节优惠政策,举行浓情端午国学传承、端午节大小洞天亲子时光记等特别活动,推出亲情国学文化开笔礼、挑战彩虹滑道大战等活动。

为保障旅游市场文明有序,让崖州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祥和、喜乐的端午节,崖州区全力做好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服务工作。据介绍,崖州区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辆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8家次等。

崖州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260人,车辆170辆,走访检查宾馆55家、酒店5家、出租屋68家、娱乐场所12家、小区7家,检查车辆168辆,盘查人员269人,检测体温120人,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10张,粘贴二维码小程序75张,宣传受众人260人次,累计登记一号工程APP149419人(当日登记177人)。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