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开展“绿水行动”整治“河湖五乱”行为

【字体: 打印
2020-06-24 10:42 古韵崖州

伴随着机器轰隆声,崖州区北岭村大哺叭水库区域违建猪圈,在挖掘机作业下应声倒下。6月23日上午,崖州区开展“绿水行动”整治“河湖五乱”行为,针对北岭村大哺叭水库区域违建猪圈、槟榔苗进行拆除行动,保护大哺叭水库生态环境。副区长贾鹏到场指导工作。

行动现场,工作人员挥动着铁锹,对私自在大坝溢洪道斜坡上种植的槟榔进行清理;挖掘机正挥动铲斗对违建猪圈进行清表作业。

“这些违建的污水未经处理排入河道,对水库的生态环境和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区海水局局长张怀良表示,针对此次违建拆除行动,工作人员就多次以走访、发放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同时联系村两委,做细违建农户的思想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由于工作人员前期工作到位,违建农户积极配合,在限期内腾空猪圈,等待拆除。对违建农户的合理诉求,如铁皮、铁杆等有利用价值材料的保留,工作人员给予保留。

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是崖州区推行“绿水行动”以来,清理河湖“五乱”(乱采、乱堆、乱建、乱占、乱排)工作的又一成果。崖州区将持续推行“绿水行动”,大力打击河湖“五乱”行为,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捍卫河湖生命健康。

据统计,此次依法拆除大哺叭水库违建养猪场1处,面积约510平方米;依法清理侵占大哺叭水库坝基槟榔苗270株,面积约2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