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8月底前,崖州区将完成海水养殖场退养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7-29 12:10 三亚传媒融媒体

日前,崖州区开展水产养殖清退工作,对宁远河口养生岛禁养区4口水产养殖塘进行拆除,确保8月底前完成目前在养的海水养殖场退养工作,实现全区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崖州区日前在盐灶村委会召开养殖清退部署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养殖清退宣传、维稳、清点丈量、拆除等工作情况汇报。会后,相关负责人陪同市委督察组到宁远河口养生岛现场督导清退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所有水产养殖场的丈量清退等工作。对于积极配合清退工作的养殖户,要积极对接联系,早丈量、早赔偿、早清退。对于不愿配合的养殖户,要发挥各相关村委会“两委”班子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耐心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争取养殖户对养殖清退工作的支持。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集中普法宣讲和入户入塘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下达停养整改通知,截至7月22日,宁远河口养生岛上已有15户养殖户签订停养承诺书,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20口养殖塘的丈量工作。崖州区海洋水务局迅速联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于7月23日对4口海水养殖塘的围堰、取水排水管道进行拆除,解决养殖尾水随意排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在7月底前完成在养的海水养殖场停养工作,8月底前完成在养的海水养殖场退养工作,推动全区水产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