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首个南繁项目已顺利封顶!

【字体: 打印
2020-07-07 11:32 三亚传媒融媒体

日前,历经300多个日夜奋战,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项目迎来封顶。作为三亚市政府打造南繁硅谷的力推项目,该项目也是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成立以来,首个顺利封顶的南繁项目。

▲项目效果图

立杆上扣件,搭水平大横杆、水平小横杆,再上扣件固定……76日,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项目工地上,来自海南昌江的林祥麒在与工友的合作,成功将用于施工的脚手架搭建完成。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通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及绿化等施工,预计2021131日可竣工验收,4月份投入使用。

为赶工期,工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7月6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顺利封顶的项目主体结构已披上“绿衣裳”。砌墙、抹灰、搭建脚手架……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干得起劲。

“内心很激动,历经这么多个日夜,终于顺利封顶。我是海南人,也是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心里充满成就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在施工现场,林祥麒兴奋地说。


“那部脚手架是昨天搭好的,工人已经在上面施工,这部脚手架也快搭好了,马上就可投入使用。”林祥麒指着项目主体结构旁的脚手架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他和工友的“作品”。

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再到烈日当空搭架作业,泥尘布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已经成为林祥麒和工友们的常态。他们有的人甚至干到手起了老茧,脚磨破了皮。“从项目开工到现在,工友们每天早出晚归。”林祥麒说,看到工友们这么“拼”,他甚至连“解手”的功夫都不敢耽误,怕“拖了后腿”,为了圆满完成任务,苦点脏点累点也值得。

一天当成三天用,打造精品工程

“疫情影响了工期,但复工以来,所有工友都铆足干劲,心往项目想,劲往项目使。”中建三局项目部经理李伦虎介绍,工人们任劳任怨,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时间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人们分内的事都是顺利完成,有些甚至是提前完成。几乎没人迟到、早退、请假。”

“公司总部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建设,自项目开工以来,公司总部领导多次进行综合大检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如期完成项目。”李伦虎说,复工复产后,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工人们加班加点,一天当成三天用,原本10天建一层楼,加快为8天建一层楼。

“我们要把项目打造成三亚的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李伦虎介绍,中建三局正以建设“雷神山”和“火神山”的干劲和意志,把因疫情落下的工期赶上来,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项目是三亚市政府打造“南繁硅谷”的力推项目,投产使用后将作为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南繁院)进行制种、育种及研发的核心基地,为南繁院提升科技成果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的有生力量。

该项目位于三亚崖州区还金路南侧,项目用地面积15853.02㎡,总建筑面积为46209.39㎡,地下室建筑面积13499.35㎡,地上建筑面积为32710.04㎡。

办公楼含有交易大厅、会议室等作为商业用途,实验楼包含有先进的育种无菌实验室,为南繁种业科研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