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召开2020年农村公路管理工作部署暨路长制宣贯培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7-07 09:58 崖州区住建局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交通厅《海南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路长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水平,2020年7月6日下午,崖州区召开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路长制工作部署暨宣贯培训会。会议由赵小亮副区长主持,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出席并对路长制工作做出指示。区交通运输局、13个职能单位,32个村、居委会的村级总路长、农村路管专员共81人出席本次宣贯培训会。

冯强指出,农村公路是服务“三农”的公益性基础设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我区的农村道路路线多、分布广、密度大,加之管理机制不健全,使得协调和管理难度大。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要以农村公路路长制做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强化大局意识,将其作为核心工作之一,形成合力,主动作为。

冯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提出具体措施。二是加强培训工作,分级、分层培训管理、作业人员,使他们真正搞清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基本内容,对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由浅变深、全面的认识。三是真抓实干,抓好落实。各村级总路长要把握方案要求,根据本村、社区的实际,分阶段、分项目、分职责抓好贯彻落实,用心将我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实效做出来。

最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各参会职能部门和各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崖州区2020年农村公路路长制业务知识,内容包括从路长制的背景意义、工作内容、我区农村公路情况、实施路长制的必要性、职责分工、组织机构、工作流程、工作标准、维护服务标准等多个方面,以此加深大家对农村公路路长制的认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