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发起“光盘行动”:传递“舌尖上的美德”践行节约新“食尚”

【字体: 打印
2020-08-27 11:26 三亚日报

8月26日午餐时间,崖州区在区政府职工食堂门口发起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前来就餐的党员干部职工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承诺。

8月26日,崖州区政府食堂的墙面和打菜窗口上,都张贴着“适量取食杜绝浪费”“文明餐桌不剩饭菜”等有关“光盘行动”的标语,时刻提醒着前来用餐的工作人员,要文明就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崖州区政府职工食堂还设置了“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对食物浪费现象及时进行监督和制止,呼吁前来用餐的人员少量多次打菜,将饭菜吃完,为减少厨余垃圾作贡献。

“不够可以吃完了再打,要是打太多,吃不完可就浪费了。”崖州区文明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晓媛端着打好的午饭步出打餐区,餐盘里只有少量的鸡肉、豆芽和白菜,她说,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更要带头将“舌尖上的节约”当成生活习惯,食堂用餐时按需取餐,外出用餐时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以实际行动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一些干部职工表示,今后将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传递“舌尖上的美德”。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展示崖州文明形象,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