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三亚将探索建设知识产权特区

【字体: 打印
2020-08-27 11:09 三亚传媒融媒体

8月26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活动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揭牌仪式在崖州湾科技城举行。记者获悉,三亚将探索建设开放共享、内外联动的高标准知识产权特区。副市长吴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介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于2020年初开始谋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围绕深海科技、南繁科技、空天信息等产业,希望通过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乃至全省的科技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转化、密切国际科研交流提供平台支撑。

吴海峰表示,三亚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科技资源共享、产业技术融合、产业互动发展,打造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努力建成具有三亚特色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希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以立足三亚、服务海南、辐射全国、连通国际为目标,不断推进三亚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当天,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还与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及研究院签署了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知识产权工作是我省科技创新与重点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为载体和枢纽,与科研院所、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和社会各界通力合作,探索建设开放共享、内外联动的高标准知识产权特区。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