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为崖州湾科技城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字体: 打印
2020-09-16 16:11 三亚日报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呈现高新技术企业迅速集聚之势,为服务创新驱动园区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加快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9月14日,海口知识产权法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司法保护联系点和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处对接中心正式揭牌。

2019年4月,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在海南设立海口知识产权法庭。据悉,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口知识产权法庭设立司法保护联系点和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处对接中心的首家揭牌园区,主要管辖原告或被告住所地在崖州湾科技城或知识产权纠纷发生地在崖州湾科技城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将围绕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在线调解、远程庭审、巡回审判等工作,推动建立园区知识产权一站式司法服务体系。

今年8月,海南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探索建设知识产权特区,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试点区域,探索建立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国际化、规范化知识产权制度体系。

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已建成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逐步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同时积极申办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立特色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和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与三亚市创新体系融合发展,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园区之一,聚焦深海科技和南繁科技两大产业,高新技术企业高密度聚集,知识产权保护尤为重要。该司法保护联系点和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处将为园区提供快速、精准的知识产权保护及服务,为创新主体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转化科研成果提供便利,助力知识产权特区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