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冯强主持召开崖州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0-09-22 20:03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

2020年9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崖州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冯强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农村工作任重道远,特别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涉及到土地利用,更需要村级组织强化大局观念,村两委班子保持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敢于担当、身先士卒、整合资源,发挥好带头作用,正确引导村民算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受益的综合账,团结带领村民建设民富村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冯强要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美丽乡村建设必须以民生为中心,聚焦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求,继续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短板。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型政府责任,满足群众合法合理需求,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崖州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冯强强调,南山村毗邻南山、大小洞天两个5A级景区,应当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游宜居旅游小镇,尽快做好灯光绿化,提升乡村“颜值”,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村民幸福感和游客体验感,特别是要大力鼓励村民就近就地、因地制宜发展各类经营活动,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资规局崖州分局局长王华敏,与议题有关的单位、村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