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冯强:排查十大领域安全隐患 守护双节平安

【字体: 打印
2020-09-27 20:22 古韵崖州
9月27日上午,崖州区召开区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部署国庆节、中秋节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双节期间,崖州区将加强消防安全、水域安全、景区安全、交通安全等十大领域的巡查和整治。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0年前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典型事故,并就双节期间和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职能部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十大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崖州区将加强旅游行业和各类风景区、水域等安全管理,对各重点水域实行专人现场管控,对危险路段及时设立安全标志、引导标志和防护设施。加强保港片区、中心渔港、崖州孔庙等大型综合体、“多合一”场所、景区和文博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海岸线、水塘、水库、沟渠、河道、积水坑、下水道、水井等危险水域安全隐患,完善危险水域的防护设施,并安排专人巡查。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强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准备,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推进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崖州区将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检查,采取“检查+执法”的模式坚持“带着执法去检查”,细化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工作闭环。持续深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应急救援队伍保障,不断提高应对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推动蓝天救援队在崖州区设立分站。

▲崖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主持会议

▲崖州区副区长、区安委会第一副主任邓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崖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主持会议,崖州区副区长、区安委会第一副主任邓聪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