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市崖州区8所“民改公”幼儿园 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了

【字体: 打印
2020-10-22 21:38 古韵崖州

“学费降了2000元,孩子们的伙食增加了水果和点心,玩具和实践活动更丰富了……”谈起自家孩子今年秋季上的三亚市崖州区中心幼儿园童艺林分园(后简称:童艺林分园),崖州区南滨社区居民方薇连连夸赞“崖州区教育局为民办好事,家门口的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后,学费降了,师资力量提升了”——而这只是崖州区教育局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的缩影。

2020年,三亚市崖州区推进学前教育改革,通过民办幼儿园改公办幼儿园的模式,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920个,实现公办园占比50.33%,普惠性幼儿园占比93.32%——不仅为家长们解决了“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也大幅提升了学前教育质量。童艺林分园园长李杨深刻感受到民办幼儿园转公办以后从师资力量到学校设施等方面带来的提升,她介绍,改制后,教师队伍由“一教一保”调整为“两教一保”,过去收费的体智能等特色课都变为免费课程了,幼儿园的教师也得到许多培训机会,最让家长开心的是学生保教费、伙食费、代收费总额一个学期直降2000元/生。

据悉,已成立4年的童艺林分园是崖州区2020年第一批民办转公办幼儿园,转制后从软件到硬件得到了全面提升,目前设置大、中、小9个教学班级,设置了社会、语言、科学、艺术、健康五大领域分组教学,增设木工坊、美工坊等工坊类教学区域,创新教学模式,更好地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像童艺林分园一样享受到崖州区幼儿园“民转公”大礼包的还有7家民办幼儿园,分别是晓庄、温馨、龙欣、木林森、崇德、慧圆、新港加加。其中南滨片区4所,崖城片区1所,保港片区3所,满足周边孩子就近入园需求。

“我们幼儿园‘民转公’后,学位增加到270个,学位变得充足。”三亚市崖州区晓庄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位增加了20个,城东村委会一带的孩子都可以来上幼儿园了,在今年秋季开学时,他们与城东村委会书记逐户走访,把这一好消息告诉村民,确保适龄儿童都能入园,受到村民的欢迎。

崖州区教育局局长黎安介绍,崖州区目前共有40所幼儿园。在确保2020年崖州区学前教育“两个比例”目标如期实现基础上,崖州区将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在建的11所公办幼儿园建设,争取在2021年春季开园招生,同时邀请学前教育专家对全区幼儿园教职工进行全方位培训,努力提升教职工整体的能力和素质,不断提高崖州区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全面提升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