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不见面审批”上线事项突破400个

【字体: 打印
2020-10-30 11:46 人民网-海南频道

截至10月28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三亚市崖州区上线海南省政务服务网站(wssp.hainan.gov.cn)的行政审批事项已达424个,其中个人可在线办理事项达318项,法人可在线办理事项达282项(注:个人办理事项与法人办理事项有可重叠部分),通过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事项办理覆盖率,加速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崖州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据悉,崖州区上线海南省政务服务网的424个行政审批事项划分为个人服务、法人服务、部门服务三大类别,已实现不见面审批的事项后面带有蓝色字体“不见面模式”标记,办事群众通过点击“在线办理”即可在网上提交相关申请资料,也可点击“办事指南”查看该事项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受理条件等。

据介绍,目前崖州区已实现不见面审批办理的高频事项包括“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老年人高龄补贴核定”“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等,覆盖生育收养、教育科研、证件办理、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多领域,涉及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崖州区旅游文体局、崖州区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

“像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市县等级幼儿园的评定等事项仍需通过传统模式办理。”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小慧介绍,传统模式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仍需要办事群众带着所办事项的必需纸质材料到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递交材料,结婚证、老年人优待公交卡等事项可以实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

据悉,三亚市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现进驻崖州区发展改革局、旅游文体局等17个单位,线下可办理事项210项,设立综合窗口6个,一窗受理可办理事项169项,办结率100%。“公交卡办理、婚姻登记、老年优待证、户籍办理等事项是目前办理比较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王小慧介绍。

目前,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立区政务中心政务公开网站、设立“雷锋岗”为群众解答、引入“好差评”系统实时评价、落实“5+2”延时服务业务受理不间断等措施,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结合省市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一门受理”等政务服务改革,依托海南省政务服务网、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一鹿快办”政务服务网络体系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运用大数据、职能化等新技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提升崖州区营商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