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海南首支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落地崖州湾科技城

【字体: 打印
2020-11-05 16:05 三亚日报

日前,海南融智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20年第一次全体合伙人会议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召开,标志融智(海南)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落地崖州湾科技城。据悉,该人才基金投资项目本期基金规模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是我省首支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防范风险原则,通过基金投资加速产业聚集和人才孵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了解,该人才基金由海南省财政出资代表出资5000万元,三亚崖州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900万元,其余资金由基金管理公司依法向社会募集。本期基金经营存续期为9年,采用“4+3+2”模式,投资期为4年,退出期为3年,经合伙人大会决议通过,期限最多可延长2次,每次延长1年。该人才基金主要投向《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认定的各类人才及其团队在海南创办或参与创办的处于初创期和早中期的教育科技、职业培训等领域的企业,力求通过股权投资支持该领域的人才及其团队在省外创办或参与创办的企业引入省内并支持其在海南发展。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突出地位,出台了高层次人才扶持政策等多项有利于人才引进的措施,并由省财政厅引导基金出资设立人才基金,为海南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谋篇布局。崖州湾科技城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结合崖州湾科技城实际,出台了崖州湾科技城人才政策和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此次将人才基金落户崖州湾科技城,彰显了省里对崖州湾科技城发展的重视和厚爱,大大增强了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信心和动力。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崖州湾科技城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指引,立足当好“自贸港贸易投资政策的重要承载地”,全面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锚定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聚焦平台载体,提升产业能级,发挥南繁、深海科研优势,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产业平台,加快建设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全力打造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示范区。

据悉,崖州湾科技城在过去一年实现了大跨步的发展,完成招商签约项目183个,完成招商企业注册447家,其中今年1~9月完成注册396家。在打造南繁硅谷方面,先正达中国种业总部、德国科沃斯中国研发总部落位崖州湾科技城,中国种业骨干企业与崖州湾科技城签订落户协议,还有大量热带农科、生物技术企业有落户意向,预计将较快形成高质量产业集聚的氛围;在建设深海科技城方面,引进了招商局集团、中船集团等海洋板块的龙头企业,同时引入中兴通讯、哈工大机器人、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一批相关产业链龙头企业,海洋产业发展正蓄势待发。此外,上海交大、中科院深海所、南海所等一批优质985大学和顶级科研院所已经落位,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的互联互通,形成了龙头牵引,创新链和产业链高度融合的科技产业结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