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节约工期90天!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科技+智慧”助力建设提速

【字体: 打印
2020-11-25 17:12 南海网

11月24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第三届总承包管理论坛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观摩会在崖州湾科技城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建三局充分运用科技+智慧工地的高效建设技术,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节约工期90天,极大程度上助力了项目高效率、低成本推进。

当天,共有来自华为、高校、建筑央企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高管等260余名嘉宾参会,通过论坛分享、实地观摩,探秘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科技+智慧”工地的高效建造秘诀。据了解,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首批重点启动项目,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由综合楼、体育馆、教学楼、食堂、教师周转房、宿舍和室外田径场等部分组成,规划用地面积约为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满足1600名师生的学研要求,对于改善崖州教育基础设施、吸引更多科技人才意义重大。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目前主体结构陆续封顶中,机电安装、装饰装修、景观园林工序已经插入,将于明年9月1日竣工交付使用。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供图

在项目建造过程中,工程总承包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运用EPC(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科技+智慧工地技术,推行各专业设计融合,施工与设计融合,招采与设计融合,着力打造高效建造,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建造品质和建造效率。“我们在前期设计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与各使用方、参建方充分沟通、共同对标考察,摸清了使用方的深层次需求,收集了相关建议,并在项目设计中进行了优化完善,使项目功能合理性最大化。”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经理倪森邦介绍道,在多媒体教室里采用一体化系统、无尘黑板、液晶显示屏、无影灯照明;泳池设计尽可能减少维护成本;增加宣泄室功能房等。施工过程中,项目还应用了塔机吊钩视频系统、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扬尘噪音检测及雾炮控制系统等10项智慧工地系统,并进行了12项工艺优化,实现了精益建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