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人口普查已完成上报登记105566人

【字体: 打印
2020-11-12 11:53 人民网

“您家一共是3口人,请您确认一下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学历等信息。”11月10日下午,三亚市崖州区普查员吴晨晨到科技城社区云海台小区李更柱家完成了电子录入,这是他今天完成入户调查登记的第25户,像吴晨晨一样这10天来日夜连续奋战在人口普查战线上的崖州普查员一共有547名。

截止11月10日统计数据,三亚市崖州区人口普查登记上报人数为105566人,登记进度达66.01%;派出所户籍上报人数65241人,进度达61.48%。

雀信社区居委会短表上报人数1264人,登记进度达99.61%;东京社区居委会短表上报人数达1499人,登记进度达90.08。据崖州区人口普查办主任苏运施介绍,崖州区以各村(居)委会为单位划分32个普查区,目前已有一半以上的普查区登记进度超过60%。

据介绍,白天,崖州本地群众多数在外务工或务农,普查员只能放弃晚上休息时间,披星戴月地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崖州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于11月1日开展以来,崖州区人口普查办和各村级人口普查办夜间灯火通明已是常态,白天走村入户填表上传的普查员晚上仍然值守办公室整理表单、核对数据,认真对待每一张表格每一个数字。

“雀信社区的人口普查工作比计划的提前5天完成,我们将对数据进行一遍整体梳理和核验,确保普查登记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雀信社区书记麦上军每天跟随普查员一起入户普查,受益于摸底阶段扎实的基础,该社区按区域和日期制定了普查计划表,分解到每个普查员身上,经常出现每天超额完成入户调查登记指标的情形。

相比起雀信社区的人口普查“点名”计划如此顺利,目前登记进度完成53%的海棠村普查区的“点名”却颇不容易。“大人白天在外务工,家里只剩老人和小孩,没办法进行登记,导致普查员常常跑空。”海棠村片区普查指导员董雄乐介绍,为了如期完成普查工作,该片区普查员只能选择晚上进行入户调查,有的可以提前打通电话与农户约好时间,有的农户居住在山上没有信号,加上道路不通车,普查员只能打着手电步行上山找到农户家蹲守,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据悉,崖州区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将持续至2020年11月15日,普查对象为在三亚辖区的自然人和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三亚人,不包括在三亚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婚姻生育等情况。

崖州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家统一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统计信息支持。“做到摸清家底,谋划明天幸福”有益于支撑崖州区十四五规划,崖州区普查员和指导员将克服交通不便利、部分人员居住偏远,人口较为分散等困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崖州区人口普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