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发布“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十个一律”换届纪律

【字体: 打印
2021-02-24 09:24 三亚日报

崖州区发布了“十个严禁”“十个不准”以及“十个一律”村(社区)换届纪律,旨在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其中,“十个严禁”包括严禁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票数等不正当手段,妨害党员或选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禁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严禁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严禁以送钱物、宴请、乱许诺、安排消费活动等形式,在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法组织活动等。

“十个不准”包括不准为选举人提供吃请、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进行拉票;不准以慰问、帮扶名义向选举人变相赠送财物,或为选举人缴纳各种费用进行拉票;不准向其他竞选人送钱送物或给予某种利益,让其退出选举;不准给予选举人其他利益或好处等方式进行拉票;不准以贿赂等手段诱使或收买选举工作人员在选举中进行舞弊活动等。

“十个一律”包括对参选人及其亲友直接或指使他人通过吃请、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各种礼品以及采取承诺选举后给予某种利益等形式搞拉票贿选或者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实后一律取消参选人资格,已经当选的,依法宣布当选无效;对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打砸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对参与或指使他人操纵选举、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等不正当活动,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