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社会治安保险试点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3-20 10:22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社会治安保险试点工作

为11万余名群众撑起“平安伞”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社会治安保险内容。记者王昊摄

3月19日上午,崖州区社区治安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率先在全市实施重大案件伤害救助等7个保险责任。本次社会治安保险由财政全额补贴30多万元,为崖州区现有人口每人缴纳3元的保费进行投保,将有效覆盖辖区11万余名群众,发生保险事故每人最高救助金额为10万元。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辖区社会治安综合保障水平,充分保障辖区内的公众和民生利益,深入推进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三亚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崖州区开展社会治安保险工作,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作为承保单位。

“崖州区是三亚市首个启动社会治安保险的区域,辖区居民率先享受这一项惠民工程。”中国平安保险海南分公司责任险业务部总监聂均胜介绍,本次崖州区社会治安保险保障对象为辖区内现有的户籍及居住证人口、引进人才及注册企业在册员工等11万余名群众。保障范围包括重大案件伤害救助、综治人员救助与抚恤、见义勇为救助与抚恤、拥挤踩踏救助和举报行为奖励等五个方面,保单提供累计保险金额为3000万元,发生保险事故每人最高救助金额为10万元。此外,保单对低保户、低收入户及60岁以上老年人诈骗案件进行补助及治安监控联网探头财产损失赔付。

崖州区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险是政法综治部门与商业保险企业共同探索的基层综合治理和保险财产损失补偿相结合的新机制。崖州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建立健全保险理赔信息互通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好社会治安保险工作。同时,还将通过丰富的活动,多渠道的媒体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余菁菁 王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