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对重点旅游项目加强监管

【字体: 打印
2021-04-30 10:38 海南日报

对重点旅游项目加强监管

海南日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三亚市委常委会上获悉,三亚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整治办)力量,全流程梳理旅游各环节问题,对低空旅游、潜水和不合理低价游等重点项目加强监管。
为进一步优化三亚旅游市场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三亚从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等部门选派业务骨干集中到整治办办公,进一步加强市整治办组织协同力量。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设立的9个专项整治小组皆由市领导担任组长。
同时,三亚加强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各行政执法部门“四位一体”监管机制,全流程梳理旅游各环节问题,对症下药,制定管理办法,规范海上、空中涉旅项目的管理,对直升机等低空旅游项目、太阳湾网红打卡地、潜水和不合理低价游等重点项目加强监管。
当前,三亚各涉旅部门加大了旅游市场监管指导和整治力度,涉旅投诉要求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公布”,按照“旅游投诉无小事、旅游投诉不过夜”的要求,对游客投诉问题由各牵头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并反馈调查结果;三亚吉阳区政府利用5天时间开展大东海直播乱象整治,取得较好效果;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发布“文明用餐、诚信经营”倡议书,进一步加强海鲜餐饮行业的监管指导。


本报讯(记者黄媛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