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监管整治9类旅游行业突出问题

【字体: 打印
2021-04-30 10:18 海南日报

监管整治9类旅游行业突出问题

开栏的话
为打造一流旅游消费环境,针对旅游消费市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4月28日起,我省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旅游消费市场综合整治,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良好形象。本报今起推出“旅游消费市场综合整治进行时”专栏,及时报道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果。敬请关注
海南日报记者4月28日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该市设立9个专项整治小组,开展旅游市场重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监管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旅游经营行为,提升经营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据了解,9个专项整治小组将分别开展餐饮、水果市场监管整治;旅行社、导游经营行为整治;涉海、涉水及新兴旅游项目整治;购物场所监管整治;旅游住宿监管整治;旅游交通营运治理;各种涉旅拉客行为整治;宣传舆论工作;旅游行业服务品质提升工作。
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整治工作中,三亚将探索建立“一部手机游三亚”“一部手机管旅游”“三亚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等大数据管理系统,运用大数据精准管控手段,强化对旅游行业的智慧管理。
此外,该市充分发挥旅游警察、巡回法庭、旅游调解委员会、各行政监督执法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完善自主监管和联合执法有机结合的执法机制,提高执法效能;创新服务机制,发挥旅游调解委员会和行业协会作用,在旅游消费集中的区域合理设立消费纠纷调解员,并对其加强职业道德和服务质量的培训,全面提高纠纷调处能力和服务水平。

(记者李艳玫通讯员李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