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城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连轴转 每天接种上千支疫苗

【字体: 打印
2021-06-01 10:00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城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连轴转

每天接种上千支疫苗


5月28日,市民正在崖城卫生院有序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刘琪成摄


5月28日,在崖城卫生院,王家天为市民办理疫苗接种手续。记者刘琪成摄

“终于可以休息了!大家辛苦啦!”

5月28日中午12点,崖州区崖城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门诊负责人王家天将“啦”字尾音拖得很长,难掩轻松愉悦的好心情。认真清点完上午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他瘫坐在椅子上,显得十分疲惫。

自2020年12月28日正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至今,崖城卫生院共完成超4万名人员第一针次的接种。作为接种门诊的负责人,王家天虽然不直接参与疫苗注射工作,但他却通过医疗用品管理、组织统筹、人员疏导、健康筛查等系列工作,为崖城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城墙”。

“崖城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每天要接种上千支疫苗。”王家天坦言,工作强度高,对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不小的挑战,所以每天短暂的午休时光,显得十足珍贵。“下午还有一场硬仗要打,赶紧眯一会。”

下午3点,崖城卫生院迎来新一批接种的群众。“今天接种第一针还是第二针?”“之前接种疫苗有没有出现过敏反应?”“近期有发烧感冒吗?”……王家天告诉记者,近期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增多,同样的健康状况询问与叮嘱,医护人员每天都要重复说上几百遍。“因此只有亲自确认过,我们才能放心地为他们进行下一步的接种工作。”

除了不断回复市民的各种咨询,王家天还要负责统筹安排好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并配合志愿者维护好现场秩序。

没一会,细密的汗珠开始布满王家天的额头,声音也逐渐变得沙哑,但他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很多时候忙得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但我不觉有任何危险,毕竟我接种了疫苗。如果说有什么困难,可能就是嗓子有点受不了。”

晚上10点,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同事们陆续回家了。王家天还要留下来统一上报当天的接种数据,做好医疗废品的收集,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因此加班也成了常态。“最晚一次是凌晨3点才下班。”王家天表示,保障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对医护人员来说,是一场“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就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常常对孩子说,只要疫情结束了,我就带你出去玩。”王家天坚信那一天会很快来到。正是有王家天和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和坚守,崖州区构筑的免疫屏障又增加了一道防线。

(记者林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