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推出全市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落地事项清单

【字体: 打印
2021-06-15 15:42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区推出全市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落地事项清单

让群众“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社会保障卡申领、申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各类优抚补助对象认定……近日,崖州区发布了共55项内容的《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社会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要求全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加强管理,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打通基层办事“最后一米”,让群众办事“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市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落地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

过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以政府部门为单位分散在不同地方,企业群众常常不清楚先办哪个再办哪个、一共需要多少材料、填多少表,来回跑、重复提交材料等难点问题突出。为解决多头跑问题,崖州区政府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于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推出全市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落地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

《指南》实行动态管理,各职能部门可按程序委托或授权大社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55项政务服务事项每项包括事项类别、事项序号、项目名称、申请条件等9个要素。

(记者林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