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清理蚊虫孳生环境 助力三亚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字体: 打印
2021-06-07 10:50 三亚传媒融媒体

6月6日,三亚市“清洁家园防蚊灭蚊”

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崖州区南繁安置区举行。



6月6日,工作人员正在对工地下水道进行消杀。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此次行动旨在倡导科学、有效的防蚊方式,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预防登革热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三亚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百日专项行动时间为2021年6月6日至9月15日。期间将广泛开展防蚊灭蚊知识宣传,深入开展以清理蚊虫孳生地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开展监测评估和消杀工作。将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学校、单位小区、市场等重点场所蚊虫孳生环境清理整治工作,统一组织对废品收购站、垃圾箱(房、站)、公共厕所等重点隐患场所,以及公园绿地、城乡各类沟渠、沙井、地下室进行清理。农村地区重点加强家禽养殖场、农贸市场、农户庭院等区域整治力度,发动单位、居(村)民人人动手翻盆倒罐,清除废弃杂物。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防控登革热宣传栏、海报、展板,发放登革热宣传折页1000余张,组织4家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发放灭蚊防蚊居家药品。同时发放了“四害”防制药品杀蚊烟片500余包,杀虫气雾剂150余瓶,驱蚊液200余瓶。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以后将会更加注重个人卫生,保持家里整洁,并教育身边人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领取到除“四害”药品的市民符先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他的健康防护意识,今后他将更加注重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

据悉,三亚将结合“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加大宣传培训,深入发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翻缸倒罐、清理蚊虫孳生环境,做好蚊媒密度监测评估和重点环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强化设施防护和个人防蚊工作,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助力三亚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副市长何世刚出席活动。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