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梅山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三亚已建成50个“护苗”工作站点

【字体: 打印
2021-07-30 10:27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区梅山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三亚已建成50个“护苗”工作站点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日前,三亚市崖州区梅山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按照三亚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的工作要求,以强化日常监管为基础,以净化校园环境为宗旨,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封堵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传入学校,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侵权盗版活动。

了解什么是扫黄打非,作为学生应该怎么尽到自己的公民义务……学生们在课堂上阅读扫黄打非宣传手册,校园内张贴“护苗2021”专项活动宣传海报,营造氛围。

据了解,“护苗2021”专项活动,是当前社会的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需要学校、社会共同努力,为社会营造安定和谐的氛围。截至7月下旬,三亚市已有50所中小学校依托图书馆、活动室等场所建成50个“护苗”工作站点,以学校老师为主导,学生家长、综合执法等人员共同参与,建立起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护苗”综合体系。同时,以“护苗”工作站为平台,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护苗·开学季”“全民阅读·绿书签”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发放宣传海报650余份,绿书签1200余张,捐赠图书30000余本,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