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中心渔港海堤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字体: 打印
2021-08-18 10:05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中心渔港海堤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开渔了路通了渔民笑了


“开渔了,崖州中心渔港海堤路也修好了。走在路上,感觉比以前整洁宽敞了许多,无论步行还是开车都很便利,真是好事成双啊,我们渔民特别高兴。”8月16日,经历3个半月的休渔期后,渔民谢海立在迎来了开渔的同时,也走上了修葺一新的海堤路。

近日,崖州中心渔港海堤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基本完工,从地下管网到道路景观,道路功能品质实现全面升级。由于来往车流量大,先前的海堤路存在车行道陈旧、路面病害多,人行道铺装不连续、部分路段老旧、排水不畅、设施陈旧等问题。

“我们对破损的道路路段进行了路面修复,并重新完成了沥青路面铺筑,同时也施划了交通标志标线。”崖州区城投公司工程部经理黄武略介绍,为提升城市品质,着力破解群众“出行难”问题,他们还修复了破损、陈旧的人行道铺装,对井盖进行了隐形处理,不仅增加了道路的平整性,也有效提升了道路“颜值”。“该项目位于港门村东侧,总长约2.6公里,主要建设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等,力争实现全面地升级改造。”黄武略说。

一条窄小的乡间土路变成了四车道的宽大马路,在展现家乡巨大变化的同时,也让乡亲们甚感骄傲!

在港门村村民邓先生的印象中,以前海堤路的行车道破损严重,主路面以石板路为主,市民出行不方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行车道不仅平整了,就连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焕然一新,还新增了30根隔离柱和约5公里的侧平石,为交通安全再加码。

目前,该工程已进入行车道的竣工验收阶段,正力争尽早提供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打造又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优质工程。


(记者林林实习生徐千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