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扫除 营造优美生活环境

【字体: 打印
2021-08-10 10:17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区:

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扫除营造优美生活环境



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罗子敏摄


走街串巷清理垃圾、入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8月3日至6日,崖州区开展为期4天的“五爱”卫生健康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区各机关单位、33个村(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巩卫”工作,树立文明榜样带动千家万户讲文明,营造崖州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清洁卫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前在马路上总是看到烟头、纸屑,还有血红的槟榔渍,现在的道路干净整洁,每天都看到有人在清扫,环境也越来越好。”崖州区居民李梅凤说。掀起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为“创文巩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8月4日,崖州区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清洁工具,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场所的烟头、槟榔渣、食品包装盒等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进行病媒消杀、清运垃圾、清除电线杆小广告……切实维护好环境卫生整洁,切断病毒传染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活动,共出动25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30处、蚊媒孳生处336处,清运垃圾120吨。下一步,崖州区将持续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群众“创文巩卫”的参与度,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入户宣传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家

“您好,这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蓝色是可回收物,绿色是厨余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连日来,崖州区组织志愿者走进各村(社区),挨家挨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认识垃圾分类的标志,学会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样才能变废为宝,让居民分得“清”,丢得“准”。

截至目前,崖州区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5万份,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80余次。接下来,崖州区还将定期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和积分兑换活动,并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指导居民规范投放生活垃圾,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与投放准确率,全力推进崖州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林林通讯员符玉青)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