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梅山大社区:更换破损凸面镜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字体: 打印
2021-09-23 10:59 三亚传媒融媒体

梅山大社区:

更换破损凸面镜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近日,在崖州区梅山大社区镇海村几个巷口处,4面崭新的凸面镜替换破损的“前辈”“站岗”,为辖区村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自“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梅山大社区深入基层查准堵点、破解难题,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巡察镇海村时,工作人员发现镇海村几条小巷入口处的4面凸面镜已破损,其中1条支杆已断裂。“镇海村地处临海低洼处且整村紧依公路旁,进村的3个‘丁’字路口呈斜坡状,角度呈45度,这4面凸面镜破损会导致车辆、行人在进出路口时无法看清公路上来往的车辆,出现视野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梅山大社区工作人员孙坚说道。

为解决镇海村各巷口凸面镜损坏问题,梅山大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维修人员前往镇海村实地查看,并对破损的凸面镜进行拆除,更换上新的凸面镜,断裂的支杆也换上新的。“梅山大社区工作人员更换的凸面镜对驾驶人员来说真的是太便利了。此前骑电动车到转弯盲区时,需要提前减速鸣喇叭,再探头看看拐角处有没有人,现在通过凸面镜可以看清道路情况,还能避免按喇叭打扰其他村民的正常休息。”镇海村一位村民说。

“更换凸面镜后,还将引导村民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爱护交通设施,倡导村民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孙坚说。

接下来,梅山大社区将继续排查辖区内损坏的道路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努力完善各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行与村民出行的安全系数,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