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委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

【字体: 打印
2021-10-16 17:28 古韵崖州

经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委员会,10月15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受大会主席团的委托,马育红主持会议。市委区党代会选举工作第四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民政局局长符婉到会指导。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2名,候补委员5名。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0名区委常委。会议选举马育红为中共崖州区委书记,选举童立艳、杨鸿钧为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区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马育红强调,新一届区委领导集体,受命于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肩负着把崖州建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艰巨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携手拼搏,为全面完成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崖州区高质量发展、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而努力奋斗。

就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的自身建设,马育红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崖州发展重任。要做到讲政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不折不扣坚决执行、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解放思想,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蹄疾步稳干事业,共同创造崖州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书写崖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二是要坚持不断学习,增强能力本领。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把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系统学习跟自贸港建设相关的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和法律法规,努力成为自贸港建设的“行家高手”。还要把学习和做好本职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围绕崖州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瞄准方向深入研究,成为崖州发展的中流砥柱。

三是要坚持狠抓落实,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党代会已经清晰地描绘了未来五年崖州发展的蓝图,关键在于落实。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抓好《三亚市崖州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三亚市崖州区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落地见效,要组织相关部门谋划一批产业项目、一批民生项目。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按照党代会的部署,当好落实的“主攻手”,真抓实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四是要始终保持一致,凝聚强大合力。实现既定目标,只有依靠集体力量、依靠全体同志的群策群力,才能凝聚发展的强大力量。区委常委会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班子成员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有问题相互提醒和督促,有意见相互沟通,有优点互相学习,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互相理解中增进团结。

五是要务必廉洁从政,保持公仆本色。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是领导干部为政的基石。要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坚决克服失衡心理、侥幸心理、贪占心理,做到不敢腐、不想腐。要坚决管住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在人事提拔、资金管理、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工作上,做到公开透明、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在传承家风上作表率,营造健康的生活圈、朋友圈,为家人做好示范,培育家庭美德,当平安家庭的守护者。

新一届崖州区委领导班子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名单

区委书记:马育红

区委副书记:童立艳、杨鸿钧

区委常委:马育红、童立艳、杨鸿钧

       全  妍、贾  鹏、孙涛涛

       周显同、何大云、刘金红

       闻飞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