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为群众办实事传递真情

【字体: 打印
2021-12-04 10:11 三亚传媒融媒体

“365”携爱同行全天“邻里守望”

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为群众办实事传递真情

“365”同心向党,“365行”(各行各业)提供社区服务,365全天沐浴“温暖”。在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365”不仅是一年的时间,更被赋予了“爱”的含义。

送课桌计划、点亮微心愿、送医上门、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让爱和温暖蔓延在社区里,让365天日日充满爱。今年6月,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推出“365·同心向党”党建服务品牌,以党建引领为主轴,以多元需求为导向,引导“365行”所有人在365天里全覆盖,全天候为居民群众提供社区服务。

情系困难群体的需求,推出“邻里守望”困难群体关爱服务,前后共走访30个家庭、访谈60人,直接惠及20余个家庭、120余人。这仅是该大社区今年10月以来开展的暖心服务。

“我们为社区困境群体提供的居家改造、生活关怀、实现微心愿、社会融入、心理疏导等多元服务,切实将党和国家的政策、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了群众身边。”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党委书记周显同说,大社区联动辖区内社会各方力量,深入到周边社区和村居,逐门逐户地走访低保特困人员、困境儿童、残障人士、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个案服务等方式,为群众办好实事。

用爱灌溉祖国的“花朵”,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该大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尤其在困境未成年人上。

小燕今年13岁,母亲是精神障碍患者,哥哥和妹妹也先后患有遗传性精神疾病,家里一直靠父亲微薄的薪资维持生计,小燕作为家里唯一健康的孩子,也承担起诸多照顾家人的事务,由于家庭的状况,她相比同龄人,性格较为孤僻和自卑。

了解情况后,大社区除了给她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还组织“社工+志愿者”对其进行针对性的结对帮扶,并启动“送课桌计划”和“点亮微心愿”,为小燕及其家人改善生活困境。此外,社工还动员小燕成为大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居民活动的开展中,逐渐结识新朋友。

让爱365天同行,大社区不仅为未成年撑起保护伞,还为长者提供“耆心协力乐享生活”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目前已帮助多位社区困境长者完成居家安全设施微改造,获得大家纷纷点赞。

“平时到厕所洗漱,每次都要很小心,生怕摔倒。”73岁的空巢老人周四美说,经过改造,家里有了扶手和防滑设施,生活也便捷了很多。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大社区负责人表示,针对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启动了“关爱行动——送医进家门”帮扶服务,组织专业医护队伍,深入困境长者家中,为有日常就医不便的长者提供义诊服务,让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