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以小见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打印
2021-12-05 10:13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区:

“以小见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亚大白鲸酒店员工在梅山革命史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记者李学仕通讯员孙有富摄

丰富教育载体,打造学习阵地,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崖州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需求,以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服务成果汇聚民力,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0多场次红色电影展播、500余场次活动……崖州区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发挥“琼崖传习所”“大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的作用,在村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推动红色电影放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举行电影展播30多场次;

组织开展征文、朗诵、演讲、知识竞赛、到梅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等活动500余场次,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对梅山革命史馆进行扩容升级,为崖州区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效的阵地支撑。截至目前,梅山革命史馆共接待全市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533个,15500人次。

文化宣传有热度,一场场文艺演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崖州区以“文艺+理论”宣讲模式,先后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群众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永远跟党走”基层群众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共开展200余场次相关活动,有效形成持续性的文艺宣传力量。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今年以来,崖州区聚焦精准服务群众,让民生保障更有“温度”。运用好信访平台、网上督察室等平台渠道,广泛征集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糟心事”“闹心事”;积极推进健康崖州建设,着力推进医疗水平转型升级和市级健康村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22个基层标准化卫生室,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

“点亮路灯”暖民心,照亮乡村路。着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将古城北路两侧损坏路灯全部修复,为雅安村各主干道安装了73盏太阳能路灯,完成了南滨路口至区政府门口亮灯工程,在双边路段共安装51盏路灯,有力保障了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

聚焦难啃的“硬骨头”,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堵点”,为解决广大退役军人群体关心关注的就业重点难点问题,计划开展3期崖州区退役军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维修工技能培训班。目前第一批完成学习15人,进一步实现产学供一体化全新培训就业目标。

设立惠民公益性摊位,平抑农贸市场物价,区国资公司联合德航供销公司在港门、南滨农贸市场增设的26个惠民公益性摊位开始试营业,组织农户现场销售,以质优价廉的价格出售25种蔬菜给广大居民,进一步带动农产品销售,给广大居民提供实惠。

破解“三过”土地难题,制定“三过”土地整改方案,以村为单位、大社区包村来落实。目前,崖州全区24个行政村已全部开展“三过”土地整改,确保在今年完成。据统计,全区整改完成后,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超过1000万元。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